比”貧窮”更可怕的事情是….

Archen 阿晨
6 min readJul 26, 2020

--

Photo by Ben Richardson on Unsplash

你知道比貧窮更可怕的事情是什麼嗎?

在準備分享這個主題之前,我們必須要了解到我們人類的行為模式,

我們人類的行為模式,總共分3個階段

首先是我們會先有 “思維”,接著我們會有”行為”,最後我們才會有”結果”

為什麼要先知道這件事情呢?

因為這件事情超級重要的,我們人總是重複著”相同的行為”,卻期望著得到”不同的結果”,我們很少去質疑,自己的”思維”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,也就是去懷疑自己的腦袋。

舉簡單的例子來說好了

如果你今天想要減肥,你想要變得更健康,但是你一直重複著錯誤的飲食習慣,還有糟糕的生活習慣,你可能時常暴飲暴食,你可能經常熬夜晚睡

請問你最後真的能達到減肥的目標,又或是說得到一個健康的身體嗎?

很顯然,那是不太可能的

Photo by i yunmai on Unsplash

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,在我準備要幫助你瘦下來,又或是讓你變得更健康之前,我一定會跟你強調,你必須要先換一顆健康的腦袋,你必須先改變你過去的思維,當你擁有一顆健康的腦袋,你便會做健康的”行為”

最後,你必定也能得到健康的”結果”

那回到今天的主題,

請問”貧窮”這件事情是屬於人類行為模式的哪一個階段呢?

答案是”結果”這一個階段

貧窮這件事情屬於人們行為模式的”結果”,那如果你理解了我剛剛強調”思維”的重要性,你就會知道,我今天的主題,

比貧窮更可怕的東西,就是”貧窮的思維”

在現今的社會教育下,我們多數人都被教育擁有一個”貧窮的思維”,也就是貧窮的腦袋,這貧窮的思維會讓你,

沒有辦法判定到底甚麼是資產?甚麼是負債?

然後你就會製造一大堆負債,就像是對我而言,我覺得買房子跟車子,然後自己來使用這件事情,就是在為我自己創造負債,但多數人卻覺得這是在購買”資產”

而如果你看過我前面得影片,你就會知道貧窮會造成哪些問題,這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情,許多人總認為,更多的金錢便能解決生活上的問題。

但很難過的是,如果你擁有的是”貧窮的思維”更多的金錢只會讓你創造更多的負債,他並不會幫你解決問題,他反而會讓你製造更多問題。

Photo by Nik Shuliahin on Unsplash

這也就是為甚麼今天會不斷跟你強調,你的”思維”非常非常的重要,當你今天很努力,卻沒有得到你想要的”結果”時,,你不是一直重複努力同樣的”行為”,你應該要稍微停下來去思考

自己的”思維”到底哪裡出錯了

許多人總說自己想要賺很多錢,但是他們的”思維”只認為

“我如果要賺錢就只能去賣”時間”打工賺錢”

然後他們就一直打工一直打工,但是他們還是賺很少的錢,可是還是一直去打工…

這件事情不是很詭異嗎?你怎麼不稍微停下來思考一下呢?停下來去想想到底哪裡做錯了呢?

如果你今天不先讓自己換一顆有錢人的腦袋,如果你今天繼續有著那”貧窮的思維”,那你接下來的日子真的會,恩…不好說..

Photo by John Moeses Bauan on Unsplash

而更糟更糟的事情是,你可能就真的認為,社會教育的這些種種是真的,然後你可能就永遠成為了一顆石頭,你再也不願意改變了,因為你相信社會所虛構出來的世界是真的,社會虛構了甚麼世界?

那就是你要在學校好好念書

考個好大學

畢業之後出來找份穩定的工作

接著結婚娶妻生子

買棟房子買個車子

然後不停工作不停工作

不停工作到你65歲

接著拿著你那少得可憐的退休金去退休

這就是社會幫人們虛構的,成功並且幸福美滿的人生

社會說,在這樣的世界你會很快樂,然後你如果不是按照這一個路徑去發展,你就會被當作是怪咖,你就會被當作是異類,你會被社會拋棄,你會被所有人討厭,而我願意被討厭,因為我不吃上面那樣的故事,而也因為這樣,我覺得多數人都活在一個,被虛構的童話故事裡面

真正能從這樣的夢境,醒來的到底有多少人呢?

而我醒來了因為我真的不吃上面的那個故事,我願意當怪人,我願意當異類,我願意被你討厭,

但我絕對不願意繼續沉睡在,那個社會虛構的幻想故事裡面

Photo by Elijah O'Donnell on Unsplash

那你呢?

你要繼續活在那個幻想故事裡面嗎?

你害怕被當作是異類嗎?

如果那是你要的,乖,不要在看我的文章了,繼續沉睡吧

想要從這個虛構的假象當中醒來的人,那接下來你可能就會有問題了

到底該如何擺脫”貧窮”呢?

又或是說,到底該如何改變自己那”貧窮的思維”呢?

其實這並不難,訂閱我的頻道然後將我的影片都看完,好啦,不自肥拉。

我認為,你必須要抱著一顆開放的心態,去閱讀那些有錢人所寫的書,去閱讀那些有成就的人所寫的書,而影響我最深的那一本書,我相信你可能有聽過,就是”富爸爸窮爸爸”這本書。

而這之後我還看了很多很多的書,我還買了很多很多相關的課程,全部都是環繞在”金錢”這一個主題,而這之中還包刮了

健康、時間、財富、銷售、自我成長、現實、社會議題..

還有很多很多

你不單單要去理解有錢人在想甚麼

你更要去體認到自己所處的社會現實

到處都充斥著”貧窮的思維”

這會是一個你必須要不斷學習,不斷自我反省的旅程,我也是每天不斷地學習,不斷地犯錯,因為我知道這樣我才能成長。

許多時候,我們的成長來自於我們到底犯了哪些錯誤,並從中自我反思及學習。

而我們為什麼要成長?
目的就是為了要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阿

而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有改變自己的機會,每一個人都可以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。

Photo by Bruno van der Kraan on Unsplash

而如果今天你想要跟我學習,【自我成長】以及【事業相關】的主題,歡迎你填寫底下連結表單,我會用信箱給你一些免費的資訊。

“立刻填寫表單,讓我寄給你免費的資訊”

--

--

Archen 阿晨

我叫做阿晨,我來自台灣,我會分享健康、時間、金錢......的觀念,希望能透過我的文章,能給與你不同於一般人的觀點。